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召开分院纪检组成员、直属机关纪委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8

  

  93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分院纪检组成员、直属机关纪委委员会议。会议由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世专主持。

  张世专传达了中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会议精神,并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收入的重要文章,互动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如何加强政治监督、规范开展信访核查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一以贯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监督检查,稳步推进纪监审重点工作,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直属机关纪委工作规范(试行)》(修订稿)进行了审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