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纪检组(直属机关纪委)召开2022年秋季工作例会暨纪监审业务培训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直属机关纪委)2022年秋季工作例会暨纪监审业务培训研讨会议在广州能源所召开。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世专主持。 

  会上,张世专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领学报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国科学院信访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 

  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汇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科研论文核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计划,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监督执纪问责、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并对《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自律手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审议。会议还组织各单位对2021年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互查。  

  会议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张世专作领学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