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亚热带生态所纪委召开2023年春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赵向阳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3月1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纪委召开2023年春季工作(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冲主持。

  会上,文再坤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报告,围绕2023年度纪监审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对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廉洁教育、制度建设、业务能力提升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好用活谈心谈话制度,发挥好“神经末梢”和“润物细无声”作用,持续推进党风作风学风建设,筑牢风险防控屏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根据职责所需,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