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海海洋所管理部门中层干部任职(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监审处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不断提高研究所的管理水平,促进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6日下午,按照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中层干部选聘方案的要求,所长李超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对“一办七处”12位新任职的中层干部进行集体任职(廉政)谈话。  

  李超伦对新任职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层干部作为研究所运行管理的核心骨干,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国家政策、中科院制度的学习领会,多从全所的视角思考和开展部门管理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协同意识,勇于担当,紧扣研究所的发展规划做好计划、狠抓落实;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管理能力,不辜负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的信任,尽职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大力促进研究所科研成果产出和高质量发展。 

  代亮要求新任职中层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所应该担负的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做出个人表率;要提高对制度建设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强化研究所制度建设,推动研究所优秀文化的形成和传承;同时要坚定信心,充分依靠集体和组织的力量,直面问题、妥善解决问题,各项工作做到闭环管理。 

  会上,全体新任职中层干部作了书面表态,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红线,履职尽责并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管理与服务,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