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亚热带生态所组织干部队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6-14 作者:赵向阳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6月1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和党务纪监审专职干部,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湖南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在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听取了近年来发生在省内外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了解了不同时期不同环境下的廉洁文化,观看了查处的典型案例警示片。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幕幕发人深省的镜头,给在场的每个人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让活动参与人员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和廉政教育。

  在湖南第一师范,活动参与人员跟随讲解员了解青年毛泽东求学、工作以及确定信仰、革命建党等方面的情况,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现场感悟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探求人生真理,投身革命事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其中宿舍“三不谈”“不动笔墨不读书”和“时事通”等故事体现了青年毛泽东优秀的品格和逐步确立的初心与信仰,给每一位参观的同志带来深思和启发。

  以案为鉴,筑牢思想堤坝。向前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亚热带生态所每位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洁从业意识。活动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自觉把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贯穿于工作和生活始终,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