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与系统单位纪委召开2023年夏季联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8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与系统单位纪委2023年夏季联动工作会议在深海所召开。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近30人参会。会议由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世专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会议邀请三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祥军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从切实肩负起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宽严相济精准处置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随后,张世专作《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报告,系统全面地论述了如何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聚焦如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纪检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聚焦到中国科学院的主责主业上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监督专责,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深海所工程实验室,并集中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

  

会议现场

  

实地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