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海海洋所召开2023年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为推进南海海洋所党建与纪检监督工作融合发展,推动各类监督形成合力,7月11日上午,南海海洋所在标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第二次纪委会暨纪委扩大会。所纪委委员,党委委员、党群工作处处长黄林丛,在职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主持。 

  首先,代亮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为题,从“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增智,锤炼党性”“以学正风,攻坚克难”“以学促干,推动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如何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讲述。

  会议学习了阴和俊在院2023年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所上半年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汇报。讨论和审议了我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考核办法》《现场监督工作规范》。会议还学习和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举措》,通报了我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以及院科研诚信飞行检查结果及整改落实进展情况。

  代亮作会议总结。他强调,一是所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要以身作则做好八项规定举措等工作,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继续推进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做好对三位教育整顿纪检干部的民主监督;三是加强科研诚信制度修订和落实,做好科研原始记录本的统一制式、汇交和管理,保障我所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代亮讲党课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