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广州分院召开2022年所长书记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办公室、党群监审处

  5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22年所长书记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广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院系统各单位所长、党委书记,以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推进中科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研究部署广州分院系统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陈广浩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三届党代会和中科院2022年第1次分院分党组书记例会精神,对广州分院2022年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科研诚信建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基础研究十年规划相关举措和国重重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表示,2022年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按照院党组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广浩主持会议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