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广州分院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组织人教处

  20226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广州分院系统共设置9个视频分会场,分院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在穗地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在分院机关参会,穗外地区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在穗研究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各单位其他有关人员在研究所参会,分院系统共25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开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的总结讲话以及中科院发展规划局、人事局分别就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以及新出台的人才工作举措所作的政策解读。 

  在分组研讨环节中,广州分院分会场就侯建国院长讲话及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人才工作组织领导体系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就人才规划及新举措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代表广州分院系统作了分会场研讨汇报。 

  与会的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认为会议召开得非常及时,是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后全面梳理人才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部署下一阶段人才工作召开的系统性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为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和目标要求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人才工作会议为新起点,充分调动全所力量,推动新时期人才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陈广浩作分会场研讨汇报

视频会议现场

交流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