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广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党群监审处

  74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讨广州分院新时期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陈广浩主持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陈广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广东省广州市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批复》《国务院关于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的通知》和中科院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广州分院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广州分院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在分院系统各单位落地见效。一要深刻领会人才“第一资源”的战略引领地位,深刻认识“八个坚持”的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深刻理解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深刻把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践路径,深入践行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使命要求,切实抓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点任务。二要健全完善分院分党组、分院系统各单位人才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体系,共同将抓好人才“第一资源”作为重点工作。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引导分院系统广大科研人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院党组要求稳步推进国重重组、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中科院明珠科学园建设等各项工作。一要突出科技和产业合作,深度参与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二要加强向中科院党组请示报告,加强与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部门的协调会商、通力配合,全力做好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加强相关宣传引导、舆情应对,广泛开展科普教育,努力营造多方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