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两院召开干部大会 学习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6-05

2012年5月21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两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办主任,人事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院机关全体人员等近190人参加。

会议由两院院长陈勇主持。两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介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概况、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主要内容和选举情况。他说,这次大会是在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开创广东科学发展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郭俊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必须把创新作为核心推动力,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打造国家级创新人才高地,发挥科研院所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郭俊要求,两院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建设幸福广东;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制订学习计划,研究具体举措,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真学真用;两院作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力量,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刻理解党代会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期待,认真按照党代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两院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许魁文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在省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