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两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2-11-28

2012年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两院院长黄宁生,党组书记郭俊,副院长陈广浩、张福生、李定强,原院长陈勇及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近180人参加报告会。大会由黄宁生主持。

报告会由党的十八大代表、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广东省环境微生物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许玫英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她阐述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战略部署,重点解读了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整个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于更好地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指导和启示意义。

郭俊就两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讲话。他强调,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两院的首要政治任务。院属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项工作。一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二是进一步做好宣传解读,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三是突出学习重点,通过加强学习提出明确发展目标,提出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四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使研究所的工作更加全面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五是始终坚持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努力为推动两院科技创新,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做出两院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宁生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各单位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两院和研究所中心工作,重点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出新的贡献。他强调,中科院各单位要按照中科院党组“创新2020”的总体部署,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认真落实“一三五”规划,促进国家科技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省院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省院“改革与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树立“新起点、新发展、新贡献”主题,把握发展主线,努力将省院建设成优势和特色鲜明、显示度和影响力突出、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雄厚的现代科研机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