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分院机关举行2018年春节职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党群工作处 郭震

  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机关2018年春节职工联欢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广州分院领导吴创之、周传忠、魏平以及机关在职职工30多人参加。联欢会由广州分院机关工会主办。 

  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代表班子向机关全体职工通报了2017年分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17年广州分院系统单位新增各类科研项目1705项,新增合同经费20.31亿元。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项、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项、国家海洋能专项1项。“超声剪切波弹性成像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超高产优质“巨型稻”新种质荣膺2017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干细胞多能性与重编程机理研究集体”获2017年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广西环江科技扶贫研究与示范”获2017年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深海技术创新研究院实施方案获中科院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实施方案通过咨询论证。 

  联欢会上,分院领导集体向机关职工拜年,对全体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祝愿全体职工新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机关各处(室)以工会小组为单元,精心准备了10多个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和游戏。一曲小组唱《走进新时代》拉开了联欢会序幕,散文朗诵《科苑人的历史使命》、三句半《说说咱分院》、吉他弹唱《青春舞曲》、亲子武术拳、独唱《成都》等节目令人赏心悦目,《心有灵犀》《抢板凳》等游戏令人开怀大笑。

  台上演员精彩的表演,台下观众热情的掌声,充分体现了广州分院机关团结奋进、欢乐和谐的精神风貌。

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通报年度工作

三句半《说说咱分院》(李春翔 摄)

散文朗诵《科苑人的历史使命》

(摄影:郭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