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分院举办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党群工作处

  7月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举办“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暨七一表彰大会。比赛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主办,广州分院团委承办,分院系统10个单位和分院机关共11支代表队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担任竞赛评委并为获奖对象颁奖。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是结合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广州分院特色开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院,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经过激烈角逐,中科院广州化学公司获得一等奖,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院广州电子公司获得二等奖,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获得三等奖。
  随后,大会表彰了中科院广州分院2017~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8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8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3个。陈广浩、张世专和侯红明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陈广浩作大会讲话。他对受表彰的代表和党史知识竞赛的优胜者表示祝贺。他强调,一是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二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先进模范,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扎实高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推动广州分院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广浩(右)为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陈广浩(右)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竞赛现场

(撰稿/王莉惠 摄影/乔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