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深海所科学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10月15日晚,深海所科学部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以史为鉴,深入学习党史国史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穿插在接受上级任务后,在敌机的空中轰炸、零下40°C、没有棉衣的极度严酷环境下昼伏夜行、长途穿插,一口雪、一口土豆,经受住了生命极限和意志极限的考验,最终完成作战任务的感人故事。正如电影中所言“我们打这一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打仗”,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也是中华民族站起来的立威之战,为后世和平立威,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观影后大家表示,革命先辈为了祖国和人民,胸中有大义,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打败了美帝野心狼,这种心中无我、只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矢志不渝地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与时俱进地继承和发扬 “抗美援朝精神”。 

    

  科学部第二党支部观影后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