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分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到开平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组织人教处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18日,广州分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近20名党员赴江门开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到位于开平市百合镇的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参观烈士纪念馆。周文雍以生命和鲜血写成的“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的誓言,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人民的满腔赤诚。党员们深深地被周文雍陈铁军烈士夫妇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以及他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披荆斩棘、坚贞不屈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感动。 

  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开平市月山镇的梁嘉、梁寒光故居。通过故居内陈设的老旧实物、弥足珍贵的文字、感人至深的故事等,重温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原院长梁嘉同志的革命事迹以及为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员们对于“兄弟兵、夫妻兵、父子兵,一家兵”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守和传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今后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参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合影

参观梁嘉、梁寒光故居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