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华南植物园举办2021年度“敬老祝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1123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华南植物园敬老祝寿活动如期举行。园主任任海、副主任闫俊华和叶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综合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等9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徐海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因参加广东省委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未能到会,转达了他对老同志的问好和祝福! 

  会上,园领导班子成员向老同志报告了2021年各自分管的工作情况:任海报告了十四五规划及系统改革、四方共建华南国家植物园、人才工作、南沙园区建设、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进展等方面情况;闫俊华报告了分管的科研、财务、园艺中心等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徐海报告了党建、离退休以及年底重点工作,分管的纪监审、政务信息宣传、档案与统计、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主要工作情况和取得成绩。会前还播放了今年80岁寿星、退休干部卢乃弟高级实验师制作的纪念建园92周年《根深叶茂花满枝》视频。 

  退休协会代表陈忠毅副理事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历届领导坚持开展敬老祝寿活动表示赞杨,对全所职工为建设华南植物园所作努力表示支持,同时提出需要帮助解决楼道扶手等问题;70岁寿星代表马镇荣作诗共勉:名家代代继承中,科学并非旦夕功。鬓发渐衰真性在,余年仍不改初衷。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为年满7075808590周岁及以上的寿星颁发贺卡,并欣然与老同志一起合影留念。 

  徐海总结时指出,敬老祝寿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为共建华南国家植物园继续作出重要贡献!最后他祝福全体寿星前辈们生日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与会老同志欢欣愉悦,切实感受到了华南植物园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敬老祝寿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光荣传统,衷心希望华南植物园明天会更好!

 

 

 

 

陈忠毅副理事长讲话

寿星代表马镇荣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