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能源所举办2022年新春游园之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李靖君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1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了“凝心聚力创新能,源泉万斛促双碳”2022年新春游园之趣味运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所长吕建成,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副所长黄宏宇,副所长孙永明,以及所内职工及家属200人参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她首先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热祝贺,向现场的所有参赛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与谢意。夏群燕表示,在过去的2021年里,广州能源所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发展机遇,面向国家绿色转型中发展可再生能源新需求,聚焦前沿和制约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进一步明确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态势。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广州能源所将继续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和担当,为早日将广州能源所建成能源领域国家倚重、社会信任的高水平成果产出高地、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科技智库而不懈努力。 

  在啦啦队表演后,陈勇及所领导班子共同主持开幕式,参与“福虎送春”运动项目。4支参赛队伍依次完成了“生龙活虎”“虎力全开”“顺风顺水虎年路”“虎头虎脑”“虎虎生威”“萌虎迎新年”“猛虎出击”等比赛项目。全场的职工、家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参与,互相鼓舞、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把趣味运动会办成了一次文明、热烈、团结、精彩的盛会。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好好服务队”获得总分第一名,“生物质能队”“能源蛟龙队”“节能环保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 

  趣味运动会的举办展现了“能源人”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风采体貌,有助于提高职工加强锻炼、关注身心健康的意识,促使职工以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发研究所创新活力,全力推进研究所“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 

 

陈勇院士和所领导班子主持开幕式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