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分院机关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机关工会

  3月的羊城春意盎然、木棉花开。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三八”妇女节,广州分院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37日,组织机关女职工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由中科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科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大会宣读了中科院三八红旗手(集体)、基层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工作干部及荣誉妇女工作者表彰决定,邀请了先进工作代表做报告,激励女性科技工作者学习优秀典型事迹。机关女职工在听取报告后深受鼓舞和感动,更加坚定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信念和使命担当。 

  38日,为提升机关女职工的艺术审美情趣,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花艺沙龙”活动,全体女职工共同体验了插花艺术创作和干花书签制作的乐趣。活动现场,大家跟随老师传授的花艺知识和制作技巧,一边创作一边交流,互相鼓励和欣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亲手实践,一篮篮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此次活动,让机关女职工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妇女节。不仅让女职工们增进了交流、陶冶了情操,还让大家收获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放松心情,达到了“愉悦心情,快乐工作”的目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