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南海海洋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三月芳菲,春意渐浓。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南海海洋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以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巾帼逐梦 竞绽芳华-科苑女性活动月”主题活动,全所女职工、女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十点,参加活动人员来到科技共山水一色的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开展徒步活动。8平方公里水面的松山湖,四周峰峦环抱,湖水清澈。大家迎着和煦春风,沿湖边绿道阔步前行,近赏松湖烟雨,远眺华为小镇,在运动中领略松山湖的文化之韵与生态之美。

随后,活动人员一行前往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的南社明清古村落。南社村始建于宋朝,村中祠堂、书院、牌楼等雕花翘檐式古旧建筑群以及大量颇具艺术价值的石雕、砖雕、木雕保存良好,使大家近距离欣赏到岭南特色古村的历史文化风貌。在村中,女职工们兴致勃勃的体验了非遗手工莞香造纸,以鲜花真草为底面,以纸浆固定花草,完成一幅幅别具特色的莞香纸画作品,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度春日美好时光。

此次活动为女职工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充分展现半边天的阳光与活力、素养与才华,增进了情感交流。进一步团结凝聚全所广大女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创佳绩,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书写新时代铿锵玫瑰的美丽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