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电子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广州电子公司

为隆重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开展了以“奋斗•巾帼逐梦”“致敬•最美的她”“温暖•竞绽芳华”“同心•共筑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广州电子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更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再立新功。

(一)奋斗·巾帼逐梦

3月6日,广州电子组织女职工参加“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深入学习在科技创新事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事迹,引领广大女职工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定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力争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过程中施展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女职工表示,将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投身到公司改革发展工作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再立新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

先进事迹报告会

   (二)致敬·最美的她

3月5日,广东省科学院幼儿园的孩子们带着自己制作的小礼物和满满的祝福来到广州电子向辛勤耕耘的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随后,小朋友们还参观了广州电子3D打印展厅,了解了3D打印及三维扫描智能检测技术的原理和应用,感受科技的力量和魅力。

省科学院幼儿园小朋友们手工DIY的祝福

(三)“温暖•竞绽芳华”

    3月15日,广州电子联合工商银行东风东路支行组织了一场DIY多肉盆栽造景活动,营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让平日里忙于工作的女神们在自己动手栽种多肉盆栽的过程中,释放压力,放松身心,感受节日的氛围与欢乐。

DIY多肉盆栽造景活动

(四)同心•共筑未来

3月18日,广州电子组织离退休女职工赴云台花园开展踏青赏花活动,让大家在美好春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度过了开心的一天,充分感受到了公司对老同志们的关怀。最后,女职工还进行集体交流,融洽了老同志之间的感情。近几年,广州电子持续组织开展庆“三八”节系列活动,让大家增强了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离退休职工文化自信自强,未来继续努力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彰显巾帼之美。

离退休女职工踏青赏花活动

3月22日,广州电子组织女职工赴佛山观看演出《广东千古情》,领略岭南广府文化的独特魅力,共赴一场人文之旅。

本次观影,女职工沉浸在大湾区6000年的时空维度中,享受视觉盛宴,深度领略广东文化的根与魂,直观感受广东人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奋斗历程,被广东的精神与担当深深地撼动心灵,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文化自信,激活“她”力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观影活动合影

广州电子通过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持续扩大妇女组织的影响,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领广大女职工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再立新功发挥“半边天”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