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凝聚巾帼力量·涵养优良家风
广州地化所组织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动员全体女职工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再立新功,广州地化所工会组织开展“凝聚巾帼力量·涵养优良家风”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

3月1日,组织开展“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弘扬优良传统家风”主题宣传,进一步发挥研究所女性职工在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助力研究所清廉文化建设。
3月6日,所工会组织女职工代表参加中国科学院妇工委、中国科学院工会女工委召开的“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认真聆听3位优秀女科研人员的先进事迹。参会的女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典型,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3月8日,所女工委组织传统文化实践活动——非遗岭南压花手工DIY活动,共5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现场,指导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压花的历史、技巧和文化内涵。通过老师的精心讲解,大家很快认识了各种花材和压花工具,了解了传统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压花制作的基本技巧。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借助灵巧的双手,根据自己的喜好构思造型、搭配色彩,创作出了一个个绚丽多彩、别具匠心的压花作品。这不仅是艺术创作的展示,更是一场充满互动的文化体验。

通过系列“凝聚巾帼力量·涵养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引领全体女职工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过程中施展巾帼担当、推动培养良好家风,同时也让女职工们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缓解了工作压力。今后,所工会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推动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弘扬优良传统家风”主题宣传

参加 “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

非遗岭南压花手工DIY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