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全国林草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03 来源:华南植物园

    930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北京植物园共同承办,华南植物园等协办的“全国林草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展”于北京植物园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是为了迎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的召开而举办。集中展现了全国林草行业为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地球生命共同体所做出的贡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理事兼亚洲区域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研究员马克平,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研究员任海出席活动并致辞或发言,任海主要介绍了《中国履行全球植物保护战略(20112020)进展报告》的主要内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王志高宣布“全国林草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展”正式开幕。国家林草局各司局领导、特邀嘉宾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展览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示了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物种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多样性保护、遗传多样性保护、重大生态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还草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实施的项目;展示了“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纲要。集中展示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所取得的成就。本次展览分为三个展区,分别位于园区南门、温室周边及中轴路沿线。展览将持续至1030日。 

    (文章修改自北京植物园报道) 

会议现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理事兼亚洲区域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研究员马克平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王志高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研究员任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