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风采

印遇龙

发布时间:2013-11-28 来源:广州分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

  印遇龙,男,1956年1月23出生,湖南桃源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 

  1978年湖南师范学院生物系毕业。1999年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皇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副理事长。201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印遇龙是动物营养学家。长期从事猪氨基酸营养代谢与调控的研究,创建了猪体内饲料营养可消化吸收率评价技术体系,建立了猪氮/氨基酸代谢与调控技术体系,在猪蛋白质高效利用技术集成创新及产品开发方面做出贡献。主持完成的“猪饲料养分回肠末端消化率及有效氨基酸需要量的研究”经推广应用获显著经济效益,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发表SCI收录论文200多篇,其中在猪、氨基酸和消化方面发表的研究论文数世界排名分别为第一和第二。主编中英文专著5种。发明专利授权15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 


附件下载:

上一篇: 张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