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广州分院与中国科学报社续签广东记者站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落实好《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支持联合共建记者站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8日,广州分院与中国科学报社共建广东记者站协议续签仪式暨宣传工作座谈交流会在分院机关举行。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与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代表双方续签了共建广东记者站协议,并进行宣传工作座谈交流。
        本次会议由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主持,广州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以及分院系统驻穗各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中国科学报社综合处处长潘希、人事处副处长张婧(主持工作)、广东记者站站长朱汉斌近20人参加会议。
        陈广浩对刘峰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记者站共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陈广浩表示,广州分院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历来重视科学传播工作,希望记者站继续发挥作用,为分院的科学传播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围绕大湾区建设,希望在人才、科研成果方面继续开展合作,广州分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报社工作。
        刘峰松对广州分院长期以来给予报社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刘峰松表示,广东科教资源丰富,以广州分院系统单位为代表的科研力量十分雄厚。报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州分院科学传播工作,充分传递科学家声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广州分院改革创新发展传播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中国科学报社成立于1959年1月,是中国科学院所属唯一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新闻媒体单位。《中国科学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是中国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入选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
        中国科学报广东记者站自1984年8月成立以来,为广东科技创新和科技改革鼓与呼,尤其是为依托单位——广州分院的科技创新和改革摇旗呐喊并作出了积极贡献。根据共建协议,中国科学报广东记者站将依托广州分院具体开展记者站工作,并将全力支持广州分院的科学传播工作。
        在座谈交流会中,报社综合处处长潘希介绍了报社的业务情况、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方面的有关情况;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孙金龙介绍了分院概况和当前分院系统的宣传工作情况。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如何做好科学传播宣传工作、提高记者站能力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穗期间,刘峰松一行还拜访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并与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陈新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广东记者站协议续签仪式暨宣传工作座谈交流会现场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右)与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签字后握手留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