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广州分院召开2021年所长书记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办公室
  
会议现场

 

  4月24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在广州召开了2021年所长书记联席会议。广州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统各单位所长、书记,以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院长徐涛分别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科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考察调研广州分院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为顺利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期间,陈广浩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分党组书记例会的会议精神和阴和俊副书记调研广州分院时的讲话精神。随后,对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做出具体部署。会议就明珠科学园建设、“十四五”规划、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开展了相关党建活动。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积极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抓住这轮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机遇,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期间,陈广浩和徐涛分别与各单位主要领导签订了廉政、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