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张涛调研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办公室

会议现场

  4月28日至29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调研广州分院,并分别在广州分院机关、华南植物园召开分院机关调研座谈会和分院驻穗单位调研座谈会。
  在广州分院机关的座谈调研会上,张涛听取了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关于分院工作的相关汇报,并与分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围绕分院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担好“国家责”做好“国家事”,院地共建创新平台的发展和管理机制问题,以及明珠科学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张涛对广州分院改革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责、勇于担当,必须认真思考如何担好“国家责”、成为真正的“国家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中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学习院工作会议报告,贯彻落实院党组重点工作部署,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在广州分院驻穗单位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张涛听取了分院在穗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院党组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情况,并与广州分院在穗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张涛指出,在穗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工作,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和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负责同志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