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广州分院系统2人获评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8日,广东省科协召开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媒体通气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马隆龙、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孙珍等20名在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当选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
  此次遴选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省国防科工办联合主办。据省科协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遴选名额较去年增长一倍,人选涵盖刚步入科技队伍的青年工作者,到较为资深、年长的院士,代表性相对往年更强。这些科技工作者为促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瓶颈制约、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作出贡献。
  近年来,广州分院在系统各单位党委的努力下,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荣获多项全国奖励。继去年南海海洋所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之后,今年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党委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龙丽娟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而马隆龙、孙珍获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这说明广州分院党建工作不断进步,基层党组织建设已逐步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成为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

 

马隆龙研究员

孙珍研究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