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走进消防 增强意识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组织职工参观消防中队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机关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技能,20211112日,由纪检组组长张世专带队,广州分院及科住物业公司30余位职工到越秀区中山一路消防救援中队,近距离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过程中,中山一队陈教官向参训人员介绍了中队的基本情况。随后,陈教官详细讲解了工作时所用多功能工具以及供水消防车、云梯消防车、多功能消防车等多辆消防车的结构、作用和使用方法。陈教官结合消防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常见火灾应对处置、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参训人员主动参加消防互动,在消防官兵的帮助指导下,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维护和实操;学习佩戴消防过滤式呼吸器;物业人员还学习并演练了两排水带的连接和使用。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参训人员近距离地接触了消防官兵们的工作,感受了消防官兵的高标准要求和无私奉献精神。参训人员在分享培训心得时表示,“现场学习消防知识有助于提高保护自己和施救他人的技能,亲身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实操灭火器进行扑救,确实与想象中不同。通过学习消防知识,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得到了提升,为自己和他人增添一道安全的防护墙”。 

  今年以来,广州分院扎实开展科技安全工作,开展多样化的安全培训,并以常态化的安全隐患排查为工作抓手,全方位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危化险的能力,有力保障建党100周年期间各项工作,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 

培训现场

参观消防设施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