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广州分院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办公室

  广州分院分党组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广州分院2022年第1次院长办公会精神及关于扎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纪检组长张世专带队,办公室组成安全督查组对系统各单位进行了节前安全提醒并于117日至26日对6家单位进行了抽查。

  督查组针对被抽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专项风险隐患排查、学生安全管理和应急值班值守等安全措施部署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检查实验室、中控室和危化品仓库等重点部门。 

  督察组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细化分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强化安全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落实防控举措,熟悉应急响应预案,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对全面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保障科研生产环境安全有序。四是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及交通安全,要掌握离所返乡学生的行程信息,对春节留所的学生进行实名登记,加强生活服务和人文关怀,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春节假期,提醒学生、员工严禁酒驾醉驾。五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领导值班、门卫值守、夜间巡视制度,做好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六是针对野外台站进行节日安全提醒,不留死角。确保各单位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南海所督查

植物园督查

能源所督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