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广州分院参与条财局对华南植物园十三五基建项目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7

  

  近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根据年初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华南植物园十三五基建项目专项督导工作,广州分院配合完成相关工作。本次督导项目是“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华南植物园珍稀植物引种驯化及人工气候调控实验中心项目。督导工作分两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是督导工作检查。广州分院受条财局委托,组织督导专家,克服疫情困难,于1212-16日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地检查了工程实体质量和使用情况,与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华南植物园基建管理人员谈话,查阅了相关管理制度、工程档案、账簿及报表等资料,形成了基建、档案督导专家工作手册和财务督导报告。

  第二阶段是督导成果交流。1222日,条财局组织召开华南植物园基建项目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条财局总工程师袁伟主持。经过前期检查,条财局认为华南植物园十三五项目整体执行情况较好,工程实体质量及工程进度符合预期,基建工程管理较规范。督导组反馈了督导初步意见,提出了工程管理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督导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提升了研究所基建管理水平。

  华南植物园珍稀植物引种驯化及人工气候调控实验中心项目为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建设集植物资源收集、栽培繁殖技术研究、资源评价与发掘利用、新优品种选育与栽培示范、配套国际水准的科研温室于一体的活植物引种驯化中心。项目批复总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实验中心大楼、配套变电房及室外设施。预计20235月竣工。


华南园十三五项目效果图


华南园十三五项目结构封顶(2022年11月3日)


督导专家检查工程资料


督导专家检查工程实体质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