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广州分院参与条财局对广州能源所修缮项目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9

  近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根据年初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广州能源所修缮项目验收工作,广州分院配合完成相关工作。本次验收项目是广州能源所五山园区A-1栋维修改造工程,为2021年财政部修缮项目。受疫情影响,项目验收工作分两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是验收现场检查。广州分院受条财局委托,组织验收专家,克服疫情困难,于12月7日实地检查了修缮工程的质量和使用情况,查阅了相关管理制度、工程档案、会计账簿及报表等资料,形成了初步验收意见和工作备忘录。 

  第二阶段是验收成果交流。12月27日,条财局组织召开该项目的总体验收会,会议由投资与基建项目处处长骆淑芳主持。经过第一阶段工作检查,验收组认为项目整体执行情况较好,修缮工程质量符合要求,工程管理较规范,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组同步反馈了工作备忘录,提出了工程管理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 

  五山园区A-1栋为新能源大楼,投入使用已多年。由于早年实验室规划缺乏统一气体排放,烟道不足,存在安全隐患;南方气候潮湿,大楼屋面漏水,墙漆、天花剥落长霉等问题频发;电梯、电气、消防等设施老化陈旧,存在安全隐患。项目的实施有效进行了实验安全的整改,消除了大楼使用的安全隐患,改善了研究所的科研和办公环境。 

  验收现场检查工作会议 

  验收专家检查修缮工程质量 

  大楼外墙改造前后对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