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广州分院举办2020年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党群工作处 王莉惠

  7151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20年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广州从化举行。广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办主任、党务主管29人参加培训。 

  培训结合党建业务专题辅导、党务工作经验交流和答疑互动等模式,旨在从党务干部基本素质要求和业务能力着手,以系统各单位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案例,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广州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作《做一名优秀愉快的党务干部》主题报告。报告从掌握《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开始,带领学员系统学习梳理了党内相关重要材料,并针对系统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各种问题,按照广州分院党建体系、做好党务工作基础、党的会议组织规范、党建公文案例分析,以及党务政务照片基本构图等6大方面,以案例的方式详细讲授了相关规范和工作要领。 

  获得今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华南植物园党办主任范德权、广州能源所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向银花为学员分享从事党务工作20余年的经验与感悟。培训班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论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基本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学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培训内容,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问题及一些困惑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学员们认为,这次培训内容安排富有针对性学习氛围浓厚收获颇丰有助于提高党务工作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把此次培训内容运用到履职工作中,切实解决培训指出的业务问题,力争做一名优秀和愉快的党务干部。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