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广州分院在延安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党群工作处 王莉惠 郭震

  91519,“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陕西延安举行。培训班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主办,委托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进行异地培训,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和监审部门主要负责人,获得2020年中科院“七一”表彰的“两优一先”个人及代表,分院机关部分在职党员共42人参加。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作为带队领导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出席并致辞,陈广浩作开班动员讲话。陈广浩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作风以及党员人格魅力的集中体现,是党保持旺盛生命并赢得人心的重要精神支柱。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延安插队7年,践行和弘扬了延安精神,赋予了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陈广浩强调,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吸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是我们神圣的职责和使命,要通过这次培训,认真学习党中央在延安13年、习近平在延安插队的知青生活等课堂内容,进一步加深对延安精神的了解和认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这次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采取实地考察、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方式,为正在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思想基础。5天里,学员们先后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等声情并茂、情景交融的讲课,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南泥湾等革命旧址现场学习了《弘扬抗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民主之路跳出历史周期率》《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等课程,在延川梁家河感受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宝塔山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集体朗读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

  此次党性教育培训,是一次学习的“加油”、灵魂的“洗礼”、精神的“补钙”。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更加全面了解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深入体验了党中央当年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深刻领会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期间传承延安精神,勤奋好学、苦干实干,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延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延安精神为指引,强化实干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下一阶段目标,进一步把延安精神发扬光大,为科技创新工作多作贡献。

 

开班仪式(李春翔 摄)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马学涛 摄)

现场教学(郭震 摄)

集体朗读《为人民服务》(郭震 摄)

集体合影(高杨惠子 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