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广州分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政研会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党群工作处 王莉惠

  925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广州分会2020年度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分院召开。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出席会议,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建部门负责人、论文作者等20多人参加。这次研讨会采用科技云视频会形式,亚热带生态所、深圳先进院、深海所在本单位视频室参加交流。 

  会议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研究、在中科院“率先行动”重大突破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研究、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夯实支部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会议共交流论文11篇,经会议交流和评选,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范德权撰写的《科研院所党支部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法研究》、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李梦阳撰写的《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探索》获论文一等奖。此外,会议还评选出论文二等奖4篇、三等奖5篇。 

  陈广浩对交流的论文作了点评并为论文获奖作者颁奖。他认为,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参加院党组巡视和被巡视等各项繁忙工作中,各单位党办能坚持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提交的论文大多有数据分析,能结合问题研究,不但数量有保证,而且质量也明显提高。他希望,各单位之间加强联系,针对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思想状况研究等共性问题,开展联合和深层次的研究,撰写出更有深度和广度的文章。

陈广浩(中)为论文一等奖作者颁奖 (郭震 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