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广州分院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党群工作处 郭震

  9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中科院巡视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广州分院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广州分院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主持。 

  按照中科院党组统一部署,2019319日至42日,院党组巡视组对广州分院进行了巡视。42日,巡视组向广州分院反馈巡视情况并提交《立查立改问题清单》,广州分院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进行深刻剖析,并举一反三,在5月中旬完成了全部问题的整改工作。1012日,巡视组向广州分院反馈了巡视意见,整改台账14个方面共29个问题。广州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把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动整改工作。巡视整改新订和修订了相关制度,清退了违规资金,按照“四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1226日,院巡视工作办公室对广州分院巡视整改台账进行了销账审核,并获得原则同意。 

  通报会上,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作《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报告围绕整改台账的29个问题,逐一列举了整改举措和整改效果。吴创之表示,落实巡视整改是不断改进和推动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坚强政治定力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全新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为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统筹协调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通报会上,院巡视工作办公室程海涛同志介绍了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方式,线上线下全部参会人员通过微信扫码进行了广州分院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

吴创之作巡视整改情况通报

会议主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