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7 来源:党群工作处

会议现场 

6月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世专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主持。
张世专作《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履行新时代责任担当》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使命,是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充满正能量、充满创新精神的新时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实践创新方面,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理论创新方面,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形成了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体系。
张世专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要通过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段历史,深刻领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使命担当。
与会人员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激动人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大家表示,作为进入新时代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住机遇,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撰稿\郭震 摄影\王莉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