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广州地化所2名导师获2021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21年教师教学奖项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朱建喜、黄小龙2名研究生导师荣获2021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朱建喜研究员,从事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14年。注重培养研究生矿物学研究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特别是矿物分析表征仪器的原理和应用等方面的扎实功底。注重团队建设,和同事们共同努力建立了黏土矿物学与矿物表界面物理化学研究团队,并与同事共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创新群体“矿物演化”项目的支持。目前已培养矿物学研究生20余人,其中1人获院长特别奖,1人获院优博论文。
黄小龙研究员,从事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15年。结合科学前沿探索,推行深调研的课程学习方案,围绕岩浆作用过程与成矿机制、岩石圈组成与演化、大陆地壳生长及其动力学机制、地幔柱-板块相互作用等科学问题开展了系列研究,入选第四批国家“WR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目前已独立培养研究生17人,并完成培养博士8名、硕士3名,多人次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国家奖学金、室研究生-博士后年度优秀学术报告奖等荣誉。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的奖励对象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各院属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2021年共评选出100名“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