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广州地化所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2年3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中层干部,各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各实验室秘书与安全员共2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广州分院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李海滨指出,2022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重大。李海滨对做好当前时期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明晰岗位职责,种好“责任田”,切实保障全所职工、研究生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对照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最新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表(试行)》(下称《责任清单》)和修订后的《中国科学院安全检查参考表》(下称《检查参考表》),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三是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研判,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李海滨强调,全所职工研究生要凝心聚力,切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夏心怡传达了《责任清单》和《检查参考表》的主要内容,并组织协调了各项相关工作,明确了详细分工方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