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广州地化所举办2023年博士后基金申报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1月6日下午,为提升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水平,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和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联合举办了2023年博士后基金申报线上讲座。160余名在站博士后、青年科研人员和高年级博士研究生在线参会。
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曾令君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广州地化所近几年博士后基金申报的相关情况。
随后,赵太平研究员回顾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及基金评审经验,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要旨及具体内容,分析了基金申请失败的原因,强调了创新性在基金申请中的重要意义。
最后,人事教育处许婷介绍了2023年博士后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要求、资助经费和评审情况等方面的最新政策。
本次讲座让与会人员对博士后基金申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广大博士后明确选题方向、理清撰写思路提供了指导建议,有助于大家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完善申请书,为2023年博士后基金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线上参会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