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火速集结,昼夜鏖战,广州电子谱写科技人的防疫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29

  当前,广州正面临着三年来最为复杂、最为严峻的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为关键的阶段。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度要求,广州正全面加强防疫资源力量储备,规划建设方舱医院床位和隔离板房床位246407床,全市动员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24小时施工,全力以赴推进建设,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使命担当,保护人民我先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迅速响应国家召唤、人民需要,争当疫情防控先锋队,紧急调动骨干技术力量火速驰援,加入到方舱医院和应急转运站的智能化建设当中,全面助力抗疫工作。 

  科技赋能,奔赴智能化战“疫”前线 

  广州电子充分发挥科技储备优势,奔赴方舱建设前线,就方舱智能化快速设计出一整套实施方案,包含了十余套信息化、智能化子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分析预警系统、出入口管控系统、机器人配送系统、病患呼叫系统、公共广播系统、信息网络系统、人脸测温系统等等。 

  火速集结,24小时坚守建设一线 

  广州电子自1114日动员10余名科技人员开赴花都东风体育馆现场起,先后组织了20人的技术团队和近200人的施工团队,每天轮班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截止到1124日,已经联合三大运营单位参与了广州3个行政区的4个方舱医院和转运站的建设,包括花都东风体育馆、花都花山小镇、番禺化龙、南沙万顷沙等地点超20000个隔离床位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领导督战,全司力量支援防疫 

  1123日,广州电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昕,副总经理徐泽群一行到花都花山小镇科技园方舱建设现场,实地检查方舱医院建设推进情况。李昕表示,目前处于疫情处置关键阶段,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具体行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投用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广州电子的力量。 

  现场,李昕还和参建单位中国联通花都分公司总经理黄飞同志进行了交流,黄飞表示,方舱建设时间短、任务重,广州电子项目组勇挑重担、认真负责,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随后,李昕一行还亲切慰问了全体参建人员。

“疫情防控,科技人员不落”,广州电子以突出的技术能力和敬业的奉献精神,筑牢新冠疫情防控网,高质量地完成着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谱写着科技人的疫情防控新篇章。 

实地检查方舱医院建设推进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