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陈炯聪、付娟入选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洪晓萍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21年度技术支撑人才入选名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技术研究室正高级工程师陈炯聪、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实验师付娟2人入选,实现了研究所在该项院级人才项目支持零的突破,体现了研究所在优秀技术支撑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取得的进展。 

  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项目旨在加强技术支撑人才队伍的建设,保障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广州能源所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关键技术攻关及支撑人才的培养与激励,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希望全所青年人才以先进代表为榜样,切实增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陈炯聪博士简介: 

  中共党员,长期以来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智能电网、信息安全、新能源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入选国家科技部高新领域评审专家、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被评为第四届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先进工作者、第六届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广州天河创新领军人才。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国家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创委等资助的多项项目,曾获得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一完成人)、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南方电网科技进步奖等十多项省部级奖励。发表论文20篇,参与出版专著8部,在智能电网、新能源、自动化领域已授权专利数超过50项。 

  付娟博士简介: 

  中共党员,近年来完成了研究所18个课题组541个用户3465个委托预约单,支撑高水平论文363篇,专利105件,有力支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先导项目、省促进经济发展专项等,支撑科研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等。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4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获授权专利4件,作为技术骨干参加了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中心技术能手(2020年一等奖)和优秀机组(申请人负责机组),多次获得广州地区科学仪器协作网先进机组和优秀个人。推进仪器设备共享,2018-2020年国家仪器开放共享评价中连续3年获得优秀。所内年终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个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