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李小森研究员获2021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张韵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21年度教师教学奖评选结果,广州能源所李小森研究员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李小森长期在天然气水合物基础、开采机理及技术和控制方法和水合物应用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并取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其他显著成绩。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研究生导师,李小森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理论学习,时时处处以师德规范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执行到实际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中。他始终遵循甘于奉献的教书育人理念,既在科研学术道德和思想政治方面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创新能力。作为主要授课教师,李小森将刻苦钻研、为国奉献的科学家精神贯穿到课程讲授中,激发学生为国奋斗的热情,营造“传帮带”的良好氛围。李小森将授课与科研有效融合,不断提高课程质量,培养学生科研创新、实践能力,与所培养的学生多次受到嘉奖,毕业生获得社会高度认可。李小森多次获得中科院优秀导师奖,培养的29名研究生中,李刚获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和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王屹、冯景春获国家优青资助,多人获广东省特支计划资助,10人担任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获中科院百篇博士论文2篇,中科院院长特别奖4名、优秀奖3名,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2名及其他冠名奖多人。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旨在奖励在教学工作中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注重科教融合,教学效果好,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各院属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2021年共有100人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