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一行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覃欣欣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31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科教融合工作,促进科教融合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副处长覃欣欣等一行4人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访问交流。 

  吕建成一行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的陪同下,分别与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副校长杨金龙进行了会谈吕建成介绍了研究所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能源学院下一步建设设想双方就科教融合学院的规范管理、导师能力建设、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 

  会谈结束,吕建成一行到科教融合学院的依托单位工程科学学院开展了座谈交流。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学院有关管理人员以及广州能源所部分在读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课程设置、导师指导、专业实践、回所后的生活条件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与会的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作了现场解答与回应。吕建成表示,研究所将积极与学校有关管理部门沟通,解决融合初期出现的问题,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提升同学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校丰富教学资源,回所积极各种渠道汲取知识通过科研实践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同时强抵抗逆境的能力。 

  通过本次访问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导师能力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广州能源所将积极融入科大的发展,与学校互相合作、互相支撑,探索科教融合3.0版合作模式。研究继续秉持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的战略定位,竭力推进能源学院的创新发展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传承中科大的优良传统,努力科教融合学院培养优秀人才 

 

与党委书记舒群(合影

 

与副校长杨金龙(中合影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