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能源所“半潜式波浪能深海养殖平台技术”亮相APEC科技展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吴烽云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近期,在泰国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署(NSTDA)的邀请和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半潜式波浪能深海养殖平台技术亮相“2022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科技展”(APEC BCG Economy Tech Show 2022),并被大会组委会评为优秀绿色技术进行推介展出。展览期间,广州能源所向泰国及APEC成员介绍了该技术的创新性与实用性,以及在东南亚地区推广应用的巨大潜力,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评价。 

  广州能源所基于数十年海洋波浪能开发及实海况运行经验,成功研发出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技术,该技术在推进远海养殖、增强抗风浪能力、自给绿色能源、搭载渔业设备、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养殖和监管智能化水平和开展海上休闲旅游等方面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经济性,目前已获广东、海南、福建等地10余个商业订单,为推进深海、绿色、智能养殖提供了先进的技术和装备。 

  NSTDA隶属于泰国科技部,是泰国最高的科研机构,为了支持泰国即将于今年11月主办的“2022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NSTDA20221010-11日在曼谷组织了大型“2022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科技展”(APEC BCG Economy Tech Show 2022)活动。BCG经济模式是泰国政府确立的国家发展战略,以发展生物经济(Bio Economy)、循环经济(Circular Economy)和绿色经济(Green Economy)三大领域为基石,重点关注农业与食品、健康与医疗、能源材料与生物化学、旅游和创意经济等四大研究及应用方向。 

 

广州能源所实海况运行的半潜式养殖平台

 

APEC BCG Economy Tech Show 20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