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广州能源所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

发布时间:2023-02-11 作者:夏建军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211日,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获奖团队名单,广州能源所盛松伟研究员带领的“深远海绿色能源+智能养殖平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团队入选。 

  为获取海洋优质蛋白、推动海水养殖由港湾走向深远海,广州能源所针对行业需求,基于40多年海洋波浪能开发理论和实践,成功研发出集“绿色能源+半潜浮台+深水锚泊+智能养殖” 等多项关键技术为一体的深远海绿色智能养殖平台技术。解决了传统养殖装备在海上抗风浪能力差、无法搭载现代化生产生活设施、缺乏有效能源供给等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问题,有力支撑了我国深远海养殖装备转型升级。相关技术获中国、美国、欧盟、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发明专利授权,在广东、福建、海南等省实现成果转化,3年内获得技术应用23项。项目成果入选国际能源署OES亮点成果报告,中央电视台、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等国家媒体多次对项目成果和进展进行报道。

   

  获奖项目团队

  

  

  新闻联播报道项目技术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