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武宪功一行访问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广州能源所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齐若璇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213日下午,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宪功,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化学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杨志明,中化学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投公司”)总经理王成华等到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广州能源所开展调研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孙永明出席座谈会;双方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  

  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对广州能源所的创新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做到优势互补,加快协同创新发展。他指出,广州能源所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成立联合实验室为契机,结合产业发展规律,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深入开展高水平、多领域、全方位的科技创新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双碳”战略、能源安全、乡村振兴等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武宪功感谢广州能源所对南投公司的支持,并介绍了中国化学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改革成效。他表示,广州能源所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南投公司具有投资及运营方面的优势,双方战略契合度高,优势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中国化学将全力支持南投公司与广州能源所开展合作,加快优质技术向市场转化。 

  陈勇表示,中国化学与广州能源所互补性较强,可以发挥很好的合作效能,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推动双方加强自身领域的全面合作和技术互补。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交流,创造合作典范,加强战略合作,注重研发、投资、市场等多方面的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可持续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 

  会上,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和广州能源所近年来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情况。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布局、平台建设以及代表性先进成果,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主任王晨光介绍了木质纤维素催化转化技术及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能源化工及生物质综合利用等业务领域的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后,双方代表共同为“生物质化工联合实验室”揭牌。 

  双方将共同投入优势资源,加强创新科研合作,形成产学研融合模式,促进成果转化,发挥研究机构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和企业的市场推广以及运作机制和效率优势,共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成为双方开展科技攻关、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成果孕育的平台。 

  

  座谈交流

  

  联合实验室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