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能源所与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环保节能低碳联合实验室”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王雨婷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3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环保节能低碳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协议并举行项目揭牌仪式。广州能源所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朱冬生研究员与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技术总监胡小吐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广东佳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等出席仪式。 

  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环保节能低碳产学研合作、设计、生产和工程总承包服务,研究所将依托联合实验室与其在冶金行业的余热高品质回收领域开展合作。 

  联合实验室将依托广州能源所的科技人才和技术力量,主要围绕冶金行业环保低碳节能等开展前沿技术研究,与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高水平的研发转化平台,大力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为冶金行业环保节能低碳事业提升技术创新创造条件。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积极寻求今后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联合实验室与建龙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致力于提升余热回收品质、接近排烟温度,具体项目的落地将促进研究所相关成果转化及推广。

  

  签约暨揭牌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