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佛山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国栋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329日上午,佛山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国栋一行到广州能源所开展调研。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出席座谈会,科技处及相关团队科研骨干参会。 

  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佛山水业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州能源所建所40余年来,深耕可再生能源、新能源、节能减碳等科研方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不断加强与行业骨干企业产学研合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共谋合作,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广州能源所科技成果在佛山水业集团的转化。 

  曹国栋表示,佛山水业集团在水务环保等领域布局多年,业务涉及自来水供给、污水处理、固废资源化利用、土壤修复等诸多领域,在固废处理与处置方向与广州能源所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希望双方在秸秆等农业固体废弃物、能源作物等制备RDF燃料,医疗废弃物处理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双方人员交流,联合产业链企业,共建工程中心,推动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介绍广州能源所发展历程、研究布局、平台建设以及代表性科技成果等。与会人员围绕农村农业废弃物、医疗固废、节能减碳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佛山水务环保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徐廷国、郭五珍等,广州能源所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能源化工研究室、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地热能研究室等的科研骨干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