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供电局副总经理龙云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姚春阳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43日下午,广州供电局副总经理龙云一行到广州能源所调研科技创新管理工作及氢能领域科技成果现状。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出席座谈会,广州供电局创新管理部、氢能源研究中心,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氢能与利用研究室等有关人员参加。  

  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龙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州能源所与广东电网公司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2022年双方联合成立绿色低碳能源技术联合研究院,研究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和电网公司切实需求开展联合研发,已研究部署多个科研项目,所有项目进展顺利;氢能领域相关技术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具有众多应用场景,但也亟需业内科研力量凝心聚力,联合开展研发,以进一步降低制氢、储氢、用氢成本,希望广州能源所能够与广州供电局氢能中心加强协同创新,在该领域取得新成绩。 

  龙云对广州能源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广州供电局概况及在科创领域的创新布局,希望与广州能源所在技术联合研发、示范项目建设、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争当行业标杆;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科研任务,结合行业优势力量,争取重大项目落地,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州供电局创新管理部栾乐介绍了广州供电局科创工作概况,氢能源研究中心雷金勇作电氢融合研发实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项目合作、氢能领域技术合作开展了深入研讨。  

座谈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